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办事指南 | 支部生活 | 规章制度 | 下载中心 | 联系我们 | 70周年校庆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国有资产管理处 召开校园商铺、食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
2022-12-05 16:39     (点击: )

2022年12月1、2日上午,国有资产管理处分别在相思湖校区文综楼913会议室和武鸣校区信息楼607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商铺、食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。副处长钟庆光、校园经营科科长梁哲宁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校园经营管理科所有人员和相思湖校区、思源湖校区、武鸣校区三个校区全体商铺租户代表共58人参加了会议。

钟庆光副处长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,通报今年入冬以来,河南安阳发生火灾,新疆发生火灾等消防安全案例,并就此案例为警示教育,强调校园各商铺、各食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。因为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,意义重大、责任重大。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,他提出几点要求。一是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,未雨绸缪。各商铺、食堂在用气、用电安全的前提下,要具备火灾隐患排查消除能力;要具备火灾初级阶段(初火)的扑灭能力;要具备发生火灾时组织疏散的能力;要具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能力。二是疫情防控要落实到位。要对照第九版国家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,食堂、商铺、超市、快递要备好免洗手消毒液、要划好1米线、要做好消杀、晨午检的台账等;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员工,让他们必须按照疫情防控特殊从业人员的要求进行两天一检。三是做好舆情防范工作。做好与员工的信息沟通,把信息传达到位,遇到师生问题反映、员工矛盾,要耐心解释与沟通,不能发生肢体冲突,共建安全、和谐的校园氛围。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,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。强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落实好校园食品、物品保价稳定的工作,超市、餐饮等价格不能高于当地市场价格,同时还要报备学校监管部门;各档口要落实留样制度,按要求做好食品的留样;门前要实行三包,环境卫生放第一位,不留卫生死角;每个档口要完善台账记录(包括索证、消杀、员工晨午检、仓库出入库管理等内容)。同时钟副处长还进一步强调抓落实,抓细节,增强安全责任意识,加强安全法制教育,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他还希望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,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,要有奉献精神。

会上,梁哲宁科长补充传达了近期对商铺、食堂人员疫情防控排查要点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。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广西民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  地址: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广西民族大学文科综合楼
电话:0771-3262578  邮编:530006